👿✨🔮

【钗黛】芙蓉

前言

——有人说枯萎的芙蓉就好像断首之人的残骸。

我觉得这样说有些可怜。

芙蓉,因为凋零腐朽才更让人珍惜。

这就是我要讲述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满头乌发的少女静坐在梳妆镜前。

她闭着眼,没有看身后为她轻轻梳着头发的另一个女子。

镜前的少女有一头柔顺的黑发。

梳妆桌上放置着一把剪刀。镂空花纹上的金漆不知何时已经剥落了,留下岁月使用的痕迹。

那是一头令人惋惜的黑发。

身后的女子柔若无骨的手指操纵着那把剪刀,

“咔擦,咔擦”地修剪它们。

为了让它们变得更加美丽。

她们本毫无关系。身后那女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院子里捡到了她。

但她知道这名少女是谁。

“你……不问问我的身世?”

“问什么?”

“比如,我的名字?你不会好奇一个不速之客的来历?”

“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,不是吗?贸然询问,只会招别人讨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黛玉。”

“好名字,很符合你的气质。”

“……你不说说你的?就骗我说我的?”

“宝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没什么。今年的芙蓉又要开了呢……”

“嗯。肯定很美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宝钗没有继续话题。

她修剪着这乌黑的头发,想,

黛玉可能都想象不到自己有多么美。

就好像在庭院里含苞待放的芙蓉一样。

还未绽放的高洁,纤细,诗意和魅力。

但宝钗没有说话。

她知道一切,却选择沉默。

只有修剪头发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着。

咔擦,咔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庭院里的芙蓉渐染赤霞的时候,

黛玉似乎比以前稍加成熟一些了。

现在的她比少女时期多添了几分灵气,

她的气质、身材也慢慢与芙蓉相契合。

尽管如此,两人依旧如初。

宝钗现在也仍然用剪刀不时修剪黛玉的黑发。

“你说的没错,今年的芙蓉的确比以前开得更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黛玉?怎么了?”

“宝钗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感觉你比以前瘦了。”

“有吗?你倒是比以前变漂亮了。”

仅仅只是那一句自然流露的话,

黛玉表情瞬间变得悲伤起来,蹙起眉头。

她哭了。

“你说的,是真的吗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宝钗知道那眼泪的含义。

但她仍然选择沉默。

随后她起身,静静站在芙蓉丛旁,把头转了过去。

她不想让黛玉看到,

自己也露出一副悲伤表情的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芙蓉一朵接一朵凋零之时,

黛玉的容颜正如流沙一般消逝。

那头炫目的黑发失去了光彩,

变成了白丝。

宝钗已经很久没有正视过黛玉的正脸了。

她把自己藏在房间里,不愿意见她。

“黛玉……”

“别,别进来,求你了……”

“可是你……”

“不要看我……”

黛玉用被子藏起自己的脸,蜷缩成一团,

——请不要看我。

这样重复着,重复着。

宝钗望向院子里逐渐凋零的芙蓉,开口缓缓道。

“不管你变成什么模样,美丽的事物是从来都不会改变的。”

她的语气越发坚定。

——美丽是不会改变的。

这样重复着,重复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芙蓉全部败了。

黛玉的生命悄然结束。无声无息,甚至她自己都没察觉到。

宝钗没有落泪。

只是静静地,静静地揽着怀里已经没有生息的她。

她就好像睡着了一样。就好像晚上蜷着身体紧靠自己的样子一样。她只是睡着了。

宝钗把开败了的芙蓉残朵和她一并埋葬在撒满花瓣的土壤里。

让她回归她应该去的地方。

“是吗?”

宝钗朝着芙蓉花孤零零的枝桠苦笑了一声。

——其实我全都知道。

我知道你是谁。

但我从未停止过爱你。

你呢?

你也一样吗?

不然,你怎么会舍得折断一枝开得最好的芙蓉,

放在我最喜欢的花瓶里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题外话】

我又双叒叕写了一篇意识流的文……

灵感来源于我听的一首歌。

天野月子《カメリア》

原作是山茶花,改成了芙蓉。挺好听的,我喜欢了7年的歌手hhh

宝钗一直都知道黛玉就是芙蓉花,可是她不想拆穿黛玉的身份。这是对对方隐私的尊重,也是因为自己爱着对方。不过也可以看成是不愿意面对这一现实的含义吧。

这篇没什么太多好说的。就是一篇意识产物。

多谢大家支持,有什么觉得不理解或者不合适的地方欢迎指出来。

以上。

评论(2)
热度(12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Har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